【國安法】約翰遜稱國安法若實行 將延長持BNO港人在英逗留期限

約翰遜表示 若北京政府實行港區國安法,將延長持有BNO的港人在英國逗留期限至12個月。(網上圖片)
約翰遜表示 若北京政府實行港區國安法,將延長持有BNO的港人在英國逗留期限至12個月。(網上圖片)

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訂立「港區國安法」,引起港人熱議,甚至有人考慮移民, 英國首相約翰遜表示, 若北京政府實行港區國安法,將延長持有BNO的港人在英國逗留期限至12個月。

約翰遜在《南華早報》撰文,稱若中方訂立「港區國安法」,英國政府會改變移民政策,容許持有BNO的港人延長在英國的逗留期限至12個月,並給予合資格人士更多權利,包括容許在當地工作,藉以取得公民身分。又指這會是英國歷史上簽證制度最大的轉變,但若屬有需要,英國願意付諸行動。

文中又提到「港區國安法」嚴重侵蝕香港的自治及自由,違反北京在《中英聯合聲明》所作出的承諾,英國別無選擇下,只能維護與港人深刻的歷史與友誼,為港人提供另一個選擇。約翰遜稱無意阻礙中國崛起,亦樂於與中國由貿易以至氣候變化方面有合作,但懷疑中方訂立「港區國安法」,會令緊張局勢升溫,希望中國與國際社會合作,使香港繼續繁榮。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