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葉國謙指日後示威者揮舞港獨旗幟 可能觸犯國安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出發往北京前表示,預計今次人大常委會,會審議及表決港區國安法,又指法例通過及實施後,日後示威者揮舞港獨旗幟或外國國旗進行示威時,可能會觸犯國安法。

葉國謙稱,港區國安法如今年7月1日前實施,打算於7.1遊行時揮舞港獨旗幟或英美國旗的人便要想清楚。
葉國謙稱,港區國安法如今年7月1日前實施,打算於7.1遊行時揮舞港獨旗幟或英美國旗的人便要想清楚。

葉國謙認為,通常由全國人大發的草案說明,已大致透露港區國內法的條文內容,預料常委會會議通過港區國安法前,公眾可以了解所有條文,重申中央有必要保留於特定情況的管轄權,並非削弱本港的司法獨立。他又指公開諮詢由人大常委會負責,特區政府並無角色,又指常委會在香港收集意見後,草案可能會有修訂。葉國謙強調,港區國安法不可能因為部分人反對而不立法,如果反對派提出的意見合適,中央亦會考慮。

葉國謙早上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亦指出,港區國安法因應過去一年有人推動港獨而制訂,如果法例於今年7月1日前實施,打算於7.1遊行時揮舞港獨旗幟或英美國旗的人要想清楚,市民可以批評特區政府及共產黨,但不能付諸行動。

另外,葉國謙又批評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及表明制裁中方官員,他引述意見認為,做法等於公開宣戰。他指出,港區國安法只屬維護本身國家安全,而非干預或侵略美國,形容美方屬挑釁行徑,必須承受所得結果。

葉國謙指,美國以近乎恐嚇的方式阻止港區國安法立法,反映美國的霸權及自以為是,他又以屋主防止盜竊而加裝門戶,比喻港區國安法立法,不明白美國為何加以批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