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袁弓夷梁頌恆等海外籌組「香港議會」 保安局斥涉違「顛覆國家政權罪」必緝捕歸案

保安局發言人嚴厲譴責袁弓夷、何良懋及梁頌恆等人在海外籌組所謂「香港議會」,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2條「顛覆國家政權罪」。

袁弓夷(右)、何良懋(左)在海外組織「香港議會」,涉違《港區國安法》。(影片截圖)
袁弓夷(右)、何良懋(左)在海外組織「香港議會」,涉違《港區國安法》。(影片截圖)

保安局指,警方定必會根據《香港國安法》第37條依法追究,將上述人士緝捕歸案,同時呼籲市民要與任何違反《香港國安法》的人士及他們組織的非法活動劃清界線,以免承擔不必要的法律風險。

袁弓夷為時事評論員袁彌昌及人民力量前主席袁彌明之父,同時為新民黨議員容海恩的家翁,袁弓夷於反修例示威期間起活躍評論時政,其後離港到加拿大。何良懋則曾任海外版《星島日報》,不時與袁弓夷一同主持網上論政節目。梁頌恆曾為「青年新政」召集人,2016年於立法會宣誓後被取消議員資格,反修例示威後前往美國。

袁弓夷日前在加拿大召開記者會,指已成立「香港議會選舉籌備委員會」,希望明年讓全球港人選出「議會」成員,代表港人在國際社會發聲,並會游說外國政府承認。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