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警方強烈譴責《蘋果日報》倒果為因 淡化暴徒駕駛電單車撞向警員

唐英傑案是國安法首宗案例。
唐英傑案是國安法首宗案例。
23歲男司機涉嫌瘋狂駕駛及違犯《港區國安法》被捕。(警方Facebook圖片)
23歲男司機涉嫌瘋狂駕駛及違犯《港區國安法》被捕。(警方Facebook圖片)

警方於Facebook發文,表示強烈譴責《蘋果日報》公然倒果為因,淡化暴徒駕駛電單車撞向警員事件。

昨日是《港區國安法》實施後首個七一,有大批市民於銅鑼灣一帶聚集及遊行,其中於灣仔柯布連道近謝斐道,一名男子駕駛一輛插起「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旗幟的電單車,撞向正在附近執勤的警務人員,事件造成3名警務人員分別手部及膝部等位置受傷,23歲男司機涉嫌瘋狂駕駛及違犯《港區國安法》被捕。

警方指《蘋果日報》卻在報導中稱該電單車行駛期間,「突然遭防暴警阻止前進」,更「將鐵騎士從車上拉落地制服」和「拖行」。

警方於Facebook放出影片指,片段清晰可見電單車罔顧警務人員要求其停車的指示,沒有任何減速的跡象,更公然撞向數名警務人員,導致他們被撞飛,嚴重危害在場人士的生命安全。

警方嚴厲譴責暴徒嚴重危害他人性命的暴力行為。然而《蘋果日報》試圖淡化暴徒的違法行為,意圖中傷警方,報導極為偏頗,警方表示極度遺憾。同時對於《蘋果日報》顛倒是非,背離新聞道德的報導,警方感到極度憤慨和不齒。警隊不會懼怕媒體的惡意攻擊,會繼續無畏無懼,嚴正執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