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邱騰華批美國制裁行動橫蠻無理 美方將損自身利益

美國宣布制裁特首林鄭月娥等11名香港與內地官員及前官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認為,正好說明美國是無理、持雙重標準、行為是橫蠻無理,是粗暴干預其他國家或地方的手法。

邱騰華稱,本港會審視美方的制裁情況,考慮有何措施是必須採取。
邱騰華稱,本港會審視美方的制裁情況,考慮有何措施是必須採取。

邱騰華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訂立《港區國安法》是中國和香港本身的事務,美國和其他國家都有保護國家利益的法例,如因此而受制裁,他看不到任何理由,能說服香港、國家甚至國際社會指有關手段合理。

他又指美國的制裁行動,必然影響港美之間經貿關係,亦會令在港美國企業無所適從,香港基於自身原因保護國家安全是天經地義,外國企業在香港營運亦要有穩定和合理環境,如美國單方面採取不合理行動,最終也會影響美國自己的企業。他指本港會審視情況,考慮有何措施是必須採取,這些措施會基於香港本身利益及維護重要價值。

邱騰華又指,美方採取的手法非常野蠻,針對個別人士甚至是個別人士的資產,手法是單向和不文明,包括公開他人資料等。

另一方面,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批評美國粗暴干預香港內政,相信美國受某些人遊說因而作出今次制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