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韓正晤港區人大代表 稱國安法懲治港獨黑暴少數人

韓正會晤港區人大代表時指,訂立港區國安法,可懲治港獨黑暴。
韓正會晤港區人大代表時指,訂立港區國安法,可懲治港獨黑暴。
馬逢國(右)引述韓正指,國安法主要是針對違法搞港獨、分裂、暴力衝擊和引進外國勢力的行為。
馬逢國(右)引述韓正指,國安法主要是針對違法搞港獨、分裂、暴力衝擊和引進外國勢力的行為。

主管港澳事務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早上接見到北京開會的港區人大代表。集中講及建立健全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提到中央維護一國兩制決心、信心始終堅定不移;堅決維護保障香港利益及長治久安;從中央層次為香港立法,是中央慎重決定,以及港獨黑暴屬極少數人,要以香港國安法懲治。

據悉,韓正的發言長達45分鐘,他提出三點希望,希望港區人大代表積極宣傳及解讀全國人大的決定;堅定支持特首、特區政府依法施政;香港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做好經濟社會民生改善工作。

港區代表團團長馬逢國說,韓正提到,全國人大審議的香港國安法草案,主要是針對違法搞港獨、分裂、暴力衝擊和引進外國勢力的行為,只涉及極少數人,目的是要保護大多數港人的正常生活及權益不受侵害。

他表示,韓正希望港區人大代表返港後,能認真推廣、解讀全國人大今次的決定,讓更多人理解立法的背景、內容及針對的對象,釋除不必要的疑慮。

副團長黃玉山就引述韓正說,訂立香港國安法是中央經過深入研究,為香港長遠利益及國家民族利益作出的決定,又指若香港繼續如此下去,香港的營商及安居樂業環境將蕩然無存。

代表之一吳秋北指,韓正在會上指,過去一年香港動盪嚴重,嚴重衝擊法治及一國兩制,中央有最終責任堵塞23條漏洞,今次決定是深思熟慮,相信立法後,歷史將會予正面評價。吳秋北又引述韓正指,中央當年授權香港就基本法23條自行立法,充份說明中央相信香港,但不代表中央權責喪失,亦不影響中央繼續負責維持國家安全。

另一港區人大代表吳亮星就引述韓正指,不要低估中央訂立「港區國安法」的決心,強調立法只是要治理極少數人,目的是要維護香港長治久安,保障投資者。他又說,韓正希望大家繼續支持特區政府工作,堅決支持特首依法施政,解決教育及房屋等,市民擔心的深層次問題。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