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黎智英涉嫌助12港人潛逃 赤柱獄中再被捕

壹傳媒黎智英早前被警方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拘捕並還押。警方昨晚(16日)再於赤柱監獄拘捕黎智英,指其涉嫌協助12港人潛逃案中的罪犯李宇軒潛逃到台灣。

黎智英(圖)被指涉嫌與李宇軒串謀危害國家安全。
黎智英(圖)被指涉嫌與李宇軒串謀危害國家安全。

12名有案在身的港人去年8月涉嫌潛逃離境,被廣東海警截獲,深圳鹽田人民法院其後就該12名港人作出判決,其中李宇軒等8人因偷越邊境罪被判有期徒刑7個月。

警方於去年10月就12港人潛逃案拘捕4男5女,他們涉嫌協助他人潛逃,被捕者為船主及「金主」,涉嫌提供資金、偷渡前的住宿、碼頭接送,並安排到達台灣後的生活。至上月14日,警方再拘捕本身為律師的九龍城區議員黃國桐等11人,他們涉嫌「協助罪犯」,至今最少共20人因涉協助12港人潛逃被捕。

此外,因12港人潛逃案而被控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及串謀協助罪犯的29歲法律助理陳梓華,其案件今日(17)提訊,控罪披露黎智英亦涉案。另有指陳任職於何謝韋律師行,該律師行由民主黨前主席何俊仁擔任合夥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