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11人保釋覆核高院分三天進行 黃碧雲及伍健偉周四聆訊

黃碧雲及伍健偉將於本周四在高等法院(圖)進行聆訊。
黃碧雲及伍健偉將於本周四在高等法院(圖)進行聆訊。

47人發起或參與去年民主派初選,早前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案件,律政司就當中11名原本獲准保釋的被告,提出保釋覆核,案件原定周四(11日)及周六(13日)進行,惟司法機構網頁顯示,高等法院另新增下周一作聆訊,而周四則會先處理黃碧雲及伍健偉的申請。

覆核聆訊將在高等法院進行。根據司法機構網頁顯示,黃碧雲及伍健偉的聆訊排期在本周四上午9時半及10時半進行,各聆訊預計歷時一小時,二人的聆訊將由《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杜麗冰處理。

而鄭達鴻、譚文豪、郭家麒、彭卓棋、柯耀林的覆核聆訊,現排期於本周六(3月13日)進行,預計進行時間為早上9時半至下午4時,張可森、何啟明、施德來、李予信的覆核聆訊,則排期於下周一(3月15日)進行,預計進行時間為早上9時半至下午3時,每人的聆訊預估計歷時一小時,不過聆訊尚未顯示將由哪一位法官處理。

早前共47名被告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最終向15名被告批出保釋,惟律政司提出覆核及引例要求各人還押,其後律政司撤回覆核楊雪盈、林景楠、呂智恆及劉偉聰等4人的保釋,4人於上周五(3月6日)已獲准保釋候訊。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