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55人去年組織或參與立法會初選被捕 需提前報到料被起訴

55名有份組織或參與去年立法會「35+」初選的人士,早前被指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顛覆國家政權罪」。大批被捕人士今日(26日)接獲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通知需要提前超過1個月報到,有被捕者估計將被正式落案起訴。

去年多名反對派組織及參與立法會初選,其後涉違《港區國安法》被捕。圖左起趙家賢、區諾軒及戴耀廷。(網上圖片)
去年多名反對派組織及參與立法會初選,其後涉違《港區國安法》被捕。圖左起趙家賢、區諾軒及戴耀廷。(網上圖片)

荃灣區議員岑敖暉、東區區議員鄭達鴻、南區區議員袁嘉蔚等55名反對派人士,上月初相繼被警務處國安處拘捕,並獲保釋候查,眾人原定於4月8日再到警署報到。但他們今日收到國安處通知,需提前在本月28日下午2時分別到不同警署報到,再做錄影會面或接受進一步調查。

岑敖暉向傳媒表示,警方要求他當日聯同律師帶擔保紙報到,當他問及是否有機會轉擔保,對方回應「係啦,當日有機會做啲動作」,故估計將被正式落案起訴。另一被捕的初選發起人戴耀廷亦確認收到警方要求,須就案件提早報到。鄭達鴻亦稱,當日就該案提早報到,預計將會落案起訴。

被捕者還包括負責協調初選的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副召集人兼西貢區議會主席鍾錦麟,初選參選人楊岳橋、何桂藍,現時身在獄中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以及人民力量成員譚得志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