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法首案】環時:香港國安法生命力在於執行 對西方批評嗤之以鼻

首宗香港國安法案件,被告唐英傑被裁定煽動分裂國家及恐怖活動罪罪名成立,判監9年。美國及歐盟先後作出回應,批評香港遏制異見聲音。內地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指香港國安法的生命力在於執行,正義不會缺席,譴責西方國家對香港事務指手劃腳,認為對這些行徑應嗤之以鼻。

唐英傑違國安法判監9年,環球時報社評指,香港國安法的生命力在於執行。
唐英傑違國安法判監9年,環球時報社評指,香港國安法的生命力在於執行。

就唐英傑違國安法判監9年,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對中國官員將國安法作為一種政治武器,遏制香港的異見聲音,以及受保護的權利和基本自由,深表關切。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發言人亦回應判決,認為《香港國安法》被用作扼殺香港的政治多元化、人權和政治自由,要求停止逮捕民主派。

內地環球時報發表社評指出,香港國安法的生命力在於執行,審判結果表明,香港國安法是有效的,無論違法者曾經如何肆無忌憚,正義終不會缺席。社評表示,香港依法懲治亂港禍港分子是公道正義的行動,西方一些勢力站在正義的對立面,喋喋不休地在涉港問題上說三道四、指手畫腳,正義之士只能對此嗤之以鼻。

社評認為,內地今年反外國制裁法,又有香港國安法,將這套組合拳打起來,就是對香港廣大民眾切身利益的堅決有力保護。

外交部駐港公署嚴斥外國勢力惡意抹黑香港法治

對於美國及歐盟批評港方對唐英傑案的判決,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批評是說三道四,惡意抹黑國安法和香港法治。

發言人表示,一些外國勢力把香港國安法與「人權、自由」對立起來,迫不及待跳出來替違法犯罪分子「打抱不平」。外交部駐港公署敦促有關方面立即停止干擾特區司法機關依法辦案,立即停止損害香港法治與司法獨立,立即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