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感言】陳國基:香港有責任為國家富強而努力 卓永興:為國家成就自豪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網誌發表國慶感言,表示香港作為國家一份子,有責任為國家實現富強而努力,而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更是每個香港人應有義務。而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就表示,為國家成就感到自豪。

陳國基在網誌撰文,指特區政府定當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同時竭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陳國基在網誌撰文,指特區政府定當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同時竭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卓永興表示,他為國家的成就感到自豪。
卓永興表示,他為國家的成就感到自豪。

陳國基在網誌指出,香港正處於「由治及興」的關鍵時刻,特區政府定當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同時竭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陳國基表示,國家自改革開放以來,國力和國際地位不斷提升,所獲成就舉世矚目,特區政府定當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加強香港人對尊重和維護國家根本制度的自覺;同時竭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讓廣大市民安居樂業,並繼續積極對接國家發展戰略,全面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貢獻。

而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表示,早上出席國慶升旗禮,感到無比愉悅和興奮,當五星紅旗在國歌聲中上升,他為國家的成就感到自豪。

卓永興在社交專頁指出,國家在三、四十年間由百業待興,發展成經濟蓬勃的全面小康社會,絕不容易,慶幸自己身為中國人,國家亦很關顧香港,希望香港能貢獻國家。

鄧炳強:國慶旗海飄揚  感受祖國偉大

鄧炳強表示,國慶日看到大街小巷掛滿國旗和區旗,旗幟飄揚,令他份外感觸。
鄧炳強表示,國慶日看到大街小巷掛滿國旗和區旗,旗幟飄揚,令他份外感觸。

保安局長鄧炳強在社交網站表示,國慶日看到大街小巷掛滿國旗和區旗,旗幟飄揚,令他份外感觸;指在《港區國安法》頒布實施後,市民可自由表達愛國情懷,盡情地為身為中國人的驕傲而高呼。他又表示,看到「國旗海」,感受到祖國的偉大,心底亦更珍惜國家對大家的關懷。

而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長楊潤雄表示,早上在金紫荊廣場,看到國旗與區旗升起,深感作為中華兒女的驕傲與自豪。他其後亦到理工大學參與國慶升旗禮,過程莊嚴有序,充滿愛國情懷,同樣令人感動,足見對國家的認同,是人心所向。

楊潤雄指,國家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他定當以此作為重點工作目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