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歌法】楊潤雄指若老師學生違反國歌法 校方可因應情況或報警處理

楊潤雄表示,國歌法實施後,教育局會加強學校課程範疇,令教學更能掌握得到。
楊潤雄表示,國歌法實施後,教育局會加強學校課程範疇,令教學更能掌握得到。
楊潤雄期望所有港人都尊重國歌。
楊潤雄期望所有港人都尊重國歌。

立法會通過《國歌條例草案》,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教育局正檢視需要加強哪些學校課程範疇,令教學更能掌握得到,教師教導學生國歌時,若發生一些事情影響學校運作及他人,校方處理不到,可以找警方協助,他強調這與學校以往處理違規事情的原則一樣,例如盜竊及衝突。

楊潤雄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指出,期望所有港人都尊重國歌,如果老師的表現是不尊重國歌,繼而影響學生,是有違老師專業,當局會跟進,但仍要視乎每宗事件的嚴重程度及背後的原因才作決定。

他又表示,不認為需要設立「國歌科」,會透過現時不同科目包括音樂及歷史科,教授國歌的不同內容及精神態度,同時會檢視課程內容及教與學資源。

至於國家安全法,楊潤雄表示會等待條例落實後,了解詳情,考慮如何在課程內展現國安法的精神和內容,再在學校教導。

對於小四至中二周一復課,楊潤雄指校方準備工作已完成,早前中三至中五復課時,未見有問題,局方亦保持與醫學專家溝通。對於跨境學生的復課安排,楊潤雄指預計6月中會讓中三至中五跨境學生復課,除深圳灣口岸,會在上下課時間開放福田落馬洲支線口岸,亦會考慮安排點對點方式,接送跨境學生來回,避免大規模社交接觸。

在小五呈分試方面,楊潤雄預計7月尾進行,學校可以為跨境學童補考,亦可以選擇全部學生延期至9月考,但變相小六學生要考三次呈分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