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裁員】國泰空服員工會開緊急大會 員工透露將有集體行動

國泰空服員工會召開緊急大會,有大批員工出席。
國泰空服員工會召開緊急大會,有大批員工出席。
工會主席王思敏表示,公司提出的新合約條款頗為「辛辣」。
工會主席王思敏表示,公司提出的新合約條款頗為「辛辣」。

國泰航空公司空中服務員工會下午召開緊急會員大會,商討資方訂定的新合約,數百人出席。有機艙服務員出席會議後透露,工會將採取集體行動,爭取資方改善合約條款,但詳情未能公開。亦有出席的員工表示,會上有工會代表簡介新合約條文,令員工更清楚簽署與否的後果。

據悉會員大會採用抽籤形式,過百名未能入場的空中服務員,聚集在附近等候消息。有未能出席會議的員工希望工會發起行動,呼籲會員罷簽或最後一刻才簽署新合約,增加談判籌碼,爭取更合理的合約條款。亦有資深機艙服務員表示,希望聽取工會的意見,再決定是否簽署新合約,但不期望工會能夠爭取集體談判權。

工會主席王思敏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新合約條款頗為「辛辣」,機艙服務員的底薪削減三至四成不等,減幅太大,亦有部分條款針對工會,列明工會與資方簽訂的任何協議,都不會再自動生效,亦不再保障非會員,是很大的轉變,形容工會與公司過去40多年的協定被單方面一筆勾銷。

另外,工會批評新合約條款與政府的政策大方向背道而馳王思敏指,公司規定員工需在下月4日前決定是否簽署新合約,假如不簽署會被視為解僱,不再享有終身福利,亦有可能被列入黑名單,目前難以評估多少人會接受新合約,相信工會與資方談判會有一定難度,會再諮詢法律意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