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風暴】國泰主席史樂山「退休」 太古可樂CEO接任

國泰航空主席史
國泰航空主席史
上市公司國泰航空在收市後公布主席史樂山退休的消息。﹙互聯網﹚
上市公司國泰航空在收市後公布主席史樂山退休的消息。﹙互聯網﹚
賀以禮將出任國泰航空主席。﹙國泰提供﹚
賀以禮將出任國泰航空主席。﹙國泰提供﹚

國泰航空再有高層人士變動,史樂山﹙John Slosar﹚辭任董事局主席及常務董事「退休」,太古可口可樂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賀以禮﹙Patrick Healy﹚獲選為董事局主席,接替史樂山的職務。

史樂山在公告中表示:「擔任國泰航空主席是我畢生最大的榮幸,我要感謝整個國泰團隊在我任內對我的支持,也感謝他們的努力和友誼。在充滿挑戰的時刻,同事們一直全力以赴、盡忠職守。」他續稱:「賀以禮是一位深具魄力和經驗豐富的行政人員,曾成功統領太古多項不同業務。他注重創新和客戶服務,相信必能引領國泰航空再創高峰。」

賀以禮則稱,期待和行政總裁鄧健榮以及他的團隊、以及董事局並肩合作,確保旗下航空公司秉持對安全的不懈追求,提升顧客的旅遊體驗,「凡事講求效率」創造良好的業務表現。他又說,儘管香港面對目前的「挑戰」但他對香港的未來充滿信心,國泰亦會繼續致力為香港這個亞洲主要空運樞紐作出貢獻。

太古股份有限公司主席、太古家族傳人施銘倫﹙Merlin Swire﹚則表示,感謝史樂山於過去39年以來對公司的莫大貢獻。指在他領導下國泰聲譽日隆,讓香港成為亞洲最大國際客運樞紐的成功基石,而為期3年的企業轉型計劃現已接近完成階段,史樂山為國泰未來的持續發展奠下良好的基礎。

公告指,史樂山將於11月6日舉行的董事局會議結束後退休。賀以禮於一九八八年加入太古集團,曾於集團的中國內地飲料部門服務14年,之後擔任廈門太古飛機工程有限公司行政總裁4年。賀以禮現為太古可口可樂有限公司行政總裁,並為香港太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及太古地產有限公司非常務董事。賀以禮將同時出任太古可口可樂主席,繼續負責集團的環球飲料業務。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