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風波】國泰解僱3名涉歧視空服 行政總裁林紹波簡體字親筆簽名信致歉

國泰航空行政總裁林紹波昨晚發聲明,就有空中服務員被批歧視非英語乘客事件,向受影響乘客及社會各界致歉,並宣布對3名涉事的空中服務員予以解聘。

林紹波發表的簡體字親筆簽名信。
林紹波發表的簡體字親筆簽名信。
林紹波發表簡體字親筆簽名信。
林紹波發表簡體字親筆簽名信。

內地乘客投訴乘搭國泰航空由成都回港時,目擊機上乘客遭空中服務員歧視及不禮貌對待,其中空服更抱怨有乘客「聽不懂人話」。該內地乘客在社交平台發帖稱,於周日(21日)搭乘國泰班由四川成都飛往香港,期間有空中服務員不斷以英語及粵語抱怨乘客,帖文更上載有人取笑機上乘客將「carpet(地氈)」錯讀成「blanket(毛氈)」,更笑稱「If you cannot speak blanket, you cannot have it」(如果你不會說毛氈的英文, 那就不能獲得它)的錄音對話。

林紹波聲明表示,國泰已完成針對事件的調查,依據公司的規章制度,決定對三名涉事的空中服務員予以解聘。他重申,公司對於個別員工嚴重違反規章制度及道德準則的行為,秉持「零容忍」態度,絕不姑息。另外,為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他將親自領導跨部門的工作小組進行全面檢討,重新審視公司服務流程、人員培訓和相關制度,以進一步提升服務品質,而其中最重要的,是確保全部國泰員工必須尊重來自不同背景及文化的旅客,於所有的服務地區均提供專業且一致的服務。

最後,林紹波感謝社會各界對國泰的持續關注和監督,強調公司必將以此為鑒,努力為旅客提供更加滿意的旅行體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