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勢力】交駐港公署要求FCC勿打著新聞自由幌子插手香港事務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要求外國記者會(FCC)立即停止打著新聞自由幌子,插手香港事務。(中通社)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要求外國記者會(FCC)立即停止打著新聞自由幌子,插手香港事務。(中通社)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透過微信公眾號,就香港外國記者會反對警方修訂「傳媒代表」定義,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要求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立即停止打著新聞自由幌子,插手香港事務。

FCC昨日(23日)發表聲明,認為警方重新定義《警察通例》中「傳媒代表」定義,等同引入官方認證或發牌制度,批評警方舉動是從新聞從業員手中奪去認證記者的權力,嚴重損害本港新聞自由及媒體的獨立性。雖然警方聲稱新定義是為了杜絕「假記者」,但警方未能提供行動因「假記者」而被阻礙或受襲的證據。

公署發言人稱,去年反修例運動中,一些「反中亂港分子」以記者之名,公然阻礙警方執法,甚至襲擊警員,嚴重破壞香港法治與社會秩序,批評外國記者會公然為「假記者真暴徒」美化洗白,實質是妄圖包庇縱容亂港罪行,為他們撐腰打氣,就是唯恐香港不亂,用心險惡。

發言人敦促外國記者會遵守中國和香港特區法律法規,停止蓄意製造、挑動事端,停止以任何藉口插手香港事務。又稱任何機構和個人都不得打着新聞自由幌子謀求法外特權,阻撓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的勾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