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勢力】劉曉明︰英允許建立「流亡議會」將大錯特錯

多名流亡海外港人被指違反《港區國安法》而遭通緝,包括獲英國政治庇護的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鄭早前表示正與反對派人士商討籌組香港「流亡議會」。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指出,如英國允許當地港人建立「流亡議會」,將大錯特錯,會為中英關係製造新的嚴重障礙。

劉曉明指「流亡議會」是以破壞一國兩制、分裂中國和推動港獨為目的的反華組織。(中新社)
劉曉明指「流亡議會」是以破壞一國兩制、分裂中國和推動港獨為目的的反華組織。(中新社)

劉曉明指「流亡議會」是以破壞一國兩制、分裂中國和推動港獨為目的的反華組織,如英國允許建立「流亡議會」,將嚴重違反尊重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破壞中英互信,奉勸英方不要一意孤行、挑戰中國主權、支持反華勢力,否則中方必將予以堅決回擊。

他在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又指,當前英國對華政策存在兩大赤字,即「認知赤字」和「信任赤字」,是中英關係一個徵結,認為加強接觸和溝通是消除「赤字」必經之路。

此外,美國媒體報道國內首個由華人成立、協助香港及中國內地人士逃往美國的非牟利機構日前正式成立。自由之夢基金會(Dream of Freedom Foundation)官方網站近日成立,機構名稱仍在註冊。基金會秘書唐百合(Lily Tang Williams)表示,希望有更多人捐款,協助來自香港的流亡年輕人在美國申請庇護、學習英文及美國文化,讓他們早日定居,期間不需支付費用。主席休伊特(Jeff Hewitt)就稱,不希望初來乍到的人會因身份問題成為詐騙行為的犧牲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