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勢力】國家安全教育中心去信聯合國 促終止人權觀察在聯合國諮商地位

由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創立的「國際公益法律服務協會」屬下的國家安全教育中心 (NSEC日前召開記者會,反駁組織「人權觀察」 涉嫌在《世界人權報告 2021中,就香港、新疆以及西藏的各種謬論抹黑中國人權事實真相造成公眾誤會和疑慮。NSEC 今日(25日)去信聯合國,要求終止人權觀察在聯合國的諮商地位。

國家安全教育中心日前召開記者會,對人權監察的各種謬論作出反駁。
國家安全教育中心日前召開記者會,對人權監察的各種謬論作出反駁。
國家安全教育中心顧問委員會委員、大律師丁煌今早去信聯合國,投訴人權監察抹黑中國。
國家安全教育中心顧問委員會委員、大律師丁煌今早去信聯合國,投訴人權監察抹黑中國。

NSEC 指,該報告大量引用未經證實的消息或者虛假消息,對中國的人權狀況進行無端指責,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充斥著偏見與雙重標準。NSEC 摘錄了該報告中一些典型謬論,有針對性地予以回應,列明事實,說明真相,以正視聽。

同時,鑒於人權觀察的非法性,缺乏該報告所表現的適當評估方法、獨立性和公正性,NSEC 進一步認為,人權觀察不應該具備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諮商地位,因此 NSEC 向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主席穆尼爾·阿克拉姆先、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米歇爾·巴切萊特以及聯合國相關機構、美西方各大媒體、國際性人權類非政府組織等發出《THE FALLACIES ABOUT HUMAN RIGHTS WATCH’S REPORT AND FACTS ABOUT HUMAN RIGHTS IN CHINA》報告和回應信。

NSEC又抗議人權觀察對中國的不實報告,提請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非政府組織委員會注意,人權觀察的言行均嚴重違反聯合國憲章及經社理事會第1996/31號決議規定,敦促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非政府組織委員會受理 NSEC 的投訴,做出決定,終止人權觀察的諮商地位。

有關信NSEC 記者會及信件的資料連結:https://www.iplsa.net/national_security_education_centre/20210324/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