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勢力】外交部駐港公署強烈譴責個別國家駐港機構 指政治表演不得人心 煽風點火注定失敗

外交部駐港公署強烈譴責個別國家駐港機構,指政治表演不得人心。
外交部駐港公署強烈譴責個別國家駐港機構,指政治表演不得人心。

針對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少數國家駐港總領館及歐盟駐港辦事處不顧中方關切,執意在近日上演卑劣政治戲碼,妄圖借政治議題挑動事端、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敦促有關國家駐港機構立即停止煽意識形態陰風、點政治操弄鬼火的拙劣政治表演。

發言人表示,在香港國安法和新選舉制度的有力護佑下,香港成功實現由亂到治的重大轉折,正昂首闊步走在由治及興的光明大道上。思穩定、謀發展已經成為香港社會主流民意。個別國家駐港機構對香港發展光明前景和人心向背視而不見,不聽良言,執意妄為,逆歷史潮流而動,與極少數反中亂港分子站在一起,打着「人權」「自由」等幌子,千方百計耍弄手段污衊中國、抹黑香港,相關行徑嚴重違反不干涉內政等國際法原則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違反《維也納領事關係公約》規定,有關國家駐港機構必須深刻反思、認真悔過!

發言人強調,中華大地乾坤朗朗、東方之珠光明璀璨。國際社會各方都是香港繁榮穩定的「持份者」,任何人任何勢力想在香港上演「吃飯砸鍋」的戲碼,注定只能是搬石砸腳、自取其辱。任何污衊抹黑都阻擋不了「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歷史進程,阻擋不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鏗鏘步伐。我們敦促外部干預勢力認清形勢、懸崖勒馬,不要作繭自縛、玩火自焚!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