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勢力】羅冠聰許智峯等8逃亡港人發起《香港約章》 稱籌謀「光復香港」之路

8名日前已逃亡海外的反對派,包括前立法會議員羅冠聰、許智峯、梁頌恆,前浸大副會長張崑陽、反修例示威者梁繼平、前「鍵盤戰線」發言人鄺頌晴、前本土民主前發言人線黃台仰及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 ,14日)宣布發起《2021 香港約章》,呼籲認同《約章》價值離散港人、團體參與聯署。他們希望透過約章凝聚港人國際戰線力量,為光復香港的長遠之路籌謀和準備。

羅冠聰(上排中)、周永康(中排左)等已逃亡海外的港人舉行視像會議,宣布發起《2021香港約章》。(FB圖片)
羅冠聰(上排中)、周永康(中排左)等已逃亡海外的港人舉行視像會議,宣布發起《2021香港約章》。(FB圖片)

《2021 香港約章》有4個部分共25項,內容包括提倡香港政府應實行三權分立,本地最高法院應享有憲法解釋權,不受中央干預;並指《港區國安法》是侵害港人言論自由、人身安全、政治自由的惡法,促請當局廢除。約章又列明,香港人有權決定香港的前途和事務,包括民生丶政制丶憲制等改革,警政系統必須改革,在人民監督授權下建立為民服務的治安自理體系。

針對中國,《約章》列明唯有結束一黨專政、建立民主制度,才可在中國境內革新舊有體制,實踐民主自由的價值;呼籲致力推動中國政體轉型的中國國民一起反抗暴政;要求中共停止政治打壓,包括對維權人士、人權律師的逼害;以及馬上結束對內蒙古、西藏、新疆等少數民族的文化清洗和種族滅絕行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