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勢力】鄧炳強批評外部勢力透過代理人或媒體蠱惑人心

紀律部隊5間訓練學校於今日(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舉辦開放日,其中黃竹坑香港警察學院有中式步操等表演,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亦到場觀看。鄧表示,《港區國安法》實施至今,警方國家安全處拘捕約100人,逾半已被檢控。他又指出,外部勢力在港辨識一些界別、媒體,去為一些政治目的服務,這些代理人或者媒體利用很多方法將反中思想植入香港市民心中,蠱惑人心,把香港人的心潛移默化,變為危害中國的思想,情況非常危險。

鄧炳強指出,外部勢力透過代理人在2019年危害香港及國家安全,有些人利用對法例不滿衍生社會運動,幸好有《港區國安法》,加上警方嚴正執法,以及國家及政府大力支持,避免香港陷入萬劫不復的停頓。他又警告,雖然現時情況相對穩定,但不能掉以輕心,外國繼續用固有方法挑動。他敦促學生、家長及教育界不要被外部勢力利用,危害國家安全。

鄧炳強又稱,警方以「勾結外國勢力」罪名檢控一名傳媒集團主腦,該人現正被扣留,但該人控制的媒體仍然作出誤導、炒作、不盡不實的報道,挑動市民對政府及國家的仇恨。警方已發出超過130封信,對一些針對警方的不確報道作出投訴及澄清。他強調,任何人不論屬甚麼界別,都不能凌駕法律,只要曾經違法、曾經危害國家安全,都要為其行為找數,他與警隊會將這些人繩之以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