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勢力】官媒曾批NED是「第二中情局」 與黎智英等人關係密切

據知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一批200萬美元資金被凍結。(互聯網)
據知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一批200萬美元資金被凍結。(互聯網)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引來中方批評,而 中國外交部決定周一(2日)起暫停審批美軍艦機赴港休整申請,並對多間在香港修例風波中表現惡劣的非政府組織(NGO)實施制裁,當中包括曾受內地官媒批評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NED)

官媒曾指NED是亂港幕後黑手,雖然自稱是私人非牟利組織,但其資金主要來自美國國會,與「禍港四人幫」的壹傳媒黎智英、李柱銘等人關係密切,為其提供資金搞亂香港,最高曾在2014年佔中事件中,資助黎智英數千萬港元。

官媒又批評NED長期以金錢資助香港政團、民調機構或人權組織,例如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便於2012年底開始,獲得其資助10萬美元,翌年又獲得160萬美元,在香港掀起「港版顏色革命」。認為NED是打著支持海外民主運動的旗號,實則是支持「顏色革命」。

官媒又指NED是「第二中情局」, 直斥黎智英與其裏應外合,煽動年輕人搞事。李柱銘更於今年5月赴美國出席NED研討會,商談修例問題,而NED更大力推動反修例,批評是希望香港能夠成為「逃犯天堂」,為的是有利於英美繼續在港針對中國搞情報工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