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勢力】《時代雜誌》:美凍結國際媒體署資金 部分支援香港反修例

香港反修例活動,有美國資金支持。
香港反修例活動,有美國資金支持。

美國《時代雜誌》引述知情人士指,美國總統特朗普本月初凍結了美國國際媒體署(USAGM)的一批涉200萬美元(約1560萬港元)的資金,部分資金用作支援世界各地的民主活動,包括香港自去年6月起爆發的反修例示威。

報道指,USAGM本月9日向高層發電郵指,首席財務官特納(Grant Turner)指新任行政總裁、總統特朗普親信帕克(Michael Pack)要求立刻凍結署方聯邦業務與受助人之間的新合約及任何延長合約,涉及金額約200萬美元,相關合約可直接讓香港的「民主運動」受惠。

有關款項原定由「開放科技基金」(OTF)分發,OTF 原計畫在《港區國安法》落實前,在香港成立網絡安全事件應變小組,分析中國的監控技術,與安全通訊應用程式分享情報。OTF另外亦成立約50萬美元(約390萬港元)的基金,為遭受攻擊的公民社會團體、新聞工作者及人權組織等提供救濟,基金開放給全球申請,自香港去年6月的騷亂起,曾數次向香港組織提供援助。凍結款項將影響相關團體取得支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