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部勢力】梁振英:港無全面自治權 質疑佩洛西無充分了解

梁振英對區選結果並不意外。(影片截圖)
梁振英對區選結果並不意外。(影片截圖)
佩洛西周四確診新冠肺炎,宣布延遲亞洲之行,事前傳出預計在本月10日訪問台灣﹙互聯網﹚
佩洛西周四確診新冠肺炎,宣布延遲亞洲之行,事前傳出預計在本月10日訪問台灣﹙互聯網﹚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28日)正式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昨日出席外國記者會(FCC)午餐會表示,不認為投票支持法案的美國國會議員,完全及正確理解香港情況,否則他們不會投票通過,又指無論是美國人或是香港人推動有關法案,都不認為他們有香港利益的意識。

對於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有關中方應給予香港全面自治的言論,梁振英認為中央承諾的是「高度自治」,質疑連佩洛西也有未有充分了解香港的情況。

至於今屆區選結果建制派大敗,梁振英表示並不意外,認為選民以政治取向,指今次區選被高度政治化,選民按政治立場投票,而非根據候選人的地區工作而決定,不應該誇大民主派的得益,當中引伸的後果可能不堪設想,又認為「我只希望民主派和激進派不要不自量力(have not bitten off more they can chew)。」他強調從總得票比例來看,民主派少於六成,建制派多於四成,情況比3年前的立法會選舉好。

他又批評民間五大訴求中要求雙普選,與2014年雨傘運動時一樣,都是在未經北京批准的情況下普選產生行政長官,或者在否定北京不任命權的情況下選舉產生行政長官,同樣屬於分離國家的行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