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意外】安達臣道奪命工業意外痛失丈夫 遺孀停收捐款:社會關愛超乎想象 

安達臣道地盤早前發生奪命工業意外,釀成3死6傷。
安達臣道地盤早前發生奪命工業意外,釀成3死6傷。

秀茂坪安達臣道地盤早前發生致命工業意外,釀成3死6傷。其中一名死者許文明的遺孀日前透過工業傷亡權益會宣布停收捐款,許太昨日(12日)透過社交平台表示,她的家庭得到了香港整個社會的大力支援,讓她收獲了很多人的關愛,方方面面可謂無微不至,超乎想象。

許太撰文提到,有許多捐贈是直接到她的銀行賬戶,部分金額在她看來非常大,亦有部分則讓她擔心捐款人的家庭情況未必好過她,因此尋求社工發出停收捐款的聲明。許太希望當人想起她丈夫的時候,不止是一個符號,或許也可以有多一點的色彩和血肉,知道他曾經多麼的努力生活,知道他的美好。她表示,想讓丈夫的離世除了悲傷之外,可以對這件事,甚至是香港社會有一點積極的意義,這樣也能夠幫助自己更好接受這件事。

許太又言,每每有不好的事情發生,很容易聽到許多問責及處罰的聲音,她希望所有相關機構能夠用一種「建設」,而不是「反對和打倒」的角度去思考,用尋找一個雙贏或者多贏的方案,為是次事件畫上一個句號,也希望有一項制度或一套系統,能夠在規避風險的同時也不讓企業操作實施困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