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政制】陳茂波指選舉制度改革 有利行政及立法機關更理性互動

全國人大會議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決定,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分別發表網誌力撐,陳茂波認為連同國安法實施,改革本港選舉制度將令香港免於內耗及空轉,重新集中精力謀求發展,有利行政與立法機關更理性互動;而張建宗重申人大的決定並非令本港的民主倒退或收窄參政機會。

陳茂波在網誌上載呼籲市民簽名支持人大決定的照片。
陳茂波在網誌上載呼籲市民簽名支持人大決定的照片。
張建宗在網誌表示,特區政府會全力配合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工作。
張建宗在網誌表示,特區政府會全力配合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工作。

陳茂波在網誌上載在街站簽名的照片,呼籲市民支持人大作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他指人大的決定落實「愛國者治港」,修補香港選舉制度漏洞和缺陷,阻止分離勢力或國利益代理人,透過選舉機制進入香港管治架構,連同去年實施的國安法,令本港走出「政治泥沼」的困局,避免再內耗,集中精力謀求發展。

陳茂波認為選舉制度大幅度改革,行政和立法機關可更理性互動,再次展現行政主導的制度優勢,而日後選委會和立法會的組成亦將改變社會長期以來的固有利益結構,讓特區政府有較大空間和能量,切實處理一些困擾香港已久的深層次問題。

政務司長張建宗就在網誌表示,全國人大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定、十四五規劃綱要及港區國安法是三位一體,有機結合,發揮定海神針的作用,為香港的長遠發展及長期繁榮穩定保駕護航。

他又表示,特區政府會全力配合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工作,力爭早日完成本地立法,確保未來12個月的各場重要選舉有序順利舉行,並全面開展宣傳解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