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選舉】陳健波指議員如只懂「托大腳」 最終只會「害死」政府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估計,立法會未來仍然會有反對派存在,但未來的反對派應該「是其是,非其非」,如果沒有議員指出政府的問題所在,「托政府大腳」不單無好處只會令問題累積,最終會「害死」政府。

陳健波認為,立法會未來的反對派應該對政府「是其是,非其非」。
陳健波認為,立法會未來的反對派應該對政府「是其是,非其非」。
陳健波預料,將來的立法會不會出現粗言穢語及人身攻擊的場面。(資料圖片)
陳健波預料,將來的立法會不會出現粗言穢語及人身攻擊的場面。(資料圖片)

陳健波於一個電台節目上表示,曾有政府官員形容,民主派離任後,行政、立法關係反而變得「更難做」,現時建制派會更重視事件細節,對政府的要求更高,又指仍有議員在議會上責罵政府官員,只是不會出現粗言穢語及人身攻擊。

陳健波說,目前「一國兩制」當中的「一國」已經確保穩建,下一步可以專注解決本港累積的問題,相信未來的議會以建制派為主,當中會包括更多了解國家情況的人,亦相信會有民主派進入議會,預料,下屆議會一定會有「反對派」存在,但不會再凡事都反對政府,希望「是其是、非其非」,指如果全部人都「托政府大腳」,對社會無好處,只會不斷累積問題。

陳健波指,本港的民主派及建制派的支持者約為六四比,在修訂選舉制度後,政府必須做實事,盡快交出成績,才可以令市民信服,逐步扭轉社會的觀感。

陳健波稱,日後經選委會界別晉身議會的人士,會有較強的國家視野,但部分過往著重地區工作的議員,審視大局的視野可能不充分,認為資深議員可以與「議會新生」交換心得。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