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誓效忠】港澳辦指極少數反中亂港分子利用制度混入公務員隊伍

目前已有17萬名公務員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表示,高興地看到17萬名公務員簽署聲明,完成宣誓。發言人又指,近年特別是修例風波以來,極少數「反中亂港分子」利用制度漏洞,混入公務員隊伍,完善宣誓效忠制度,就是清晰劃出從政者不可逾越的政治底線,有力強化愛國愛港者治港的政治規矩。

港澳辦發言人指,宣誓效忠制度清晰劃出從政者不可逾越的政治底線。(中通社圖片)
港澳辦發言人指,宣誓效忠制度清晰劃出從政者不可逾越的政治底線。(中通社圖片)

發言人提到,近年來極少數「反中亂港分子」利用制度漏洞混入公務員隊伍,他們或以所謂的「政治中立」為幌子,消極或拒絕執行法定職責,或濫用職權支持或包庇「港獨」、「黑暴」、「攬炒」活動,或公然以公務員名義,參與反政府的非法遊行集會,甚至以罷工等激烈方式對抗最高國家權力機關作出的決定。這些違背政治倫理的行為,嚴重衝擊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嚴重挑戰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嚴重毒化香港社會政治風氣」,都是絕不能容許。

發言人表示,港府完成公務員宣誓安排,立法會亦通過相關修例,標誌着涵蓋特首、政治委任官員、公務員、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各級法院法官和其他司法人員,以及區議員在內,較為系統的特區公職人員宣誓效忠制度已建立並實施,是特區政權建設的重要里程碑。

發言人指出,按照一國兩制方針,中央授權香港依法實行高度自治,公務員不僅要為香港市民服務,而且承擔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職責。正因如此,作為特區重要管治力量的公務員,必須真心誠意擁護《基本法》、效忠國家及特區,支持特首領導下的港府工作。

發言人又稱,香港正處在由亂轉治、撥亂反正的關鍵時期,全社會都對包括公務員在內的治港隊伍寄予厚望,期待所有公職人員堅守承諾、盡忠職守、開拓創新、擔當作為,積極回應市民期望與訴求,解決經濟、民生問題,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和諧發展。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