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赤隧道】屯門至赤鱲角北連接路開通 林鄭月娥主持通車儀式

全長約9公里的屯門赤鱲角隧道開通,將於明天(27)早上8時正式通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主持通車儀式。

路政署長陳派明(左)向林鄭月娥介紹屯赤隧道的特色。
路政署長陳派明(左)向林鄭月娥介紹屯赤隧道的特色。
林鄭月娥(前左)與陳帆(前右)及一眾官員乘坐開蓬巴士通過隧道。
林鄭月娥(前左)與陳帆(前右)及一眾官員乘坐開蓬巴士通過隧道。
巴士衝過綵帶,標誌著隧道正式通車。
巴士衝過綵帶,標誌著隧道正式通車。

林鄭月娥聯同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運輸署署長羅淑佩及路政署署長陳派明等官員,乘坐開篷巴士由機場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的入口,經赤鱲角隧道前往位於屯門的北面出入口,巴士越過絲帶,象徵隧道正式開通。林鄭月娥之後參觀設在隧道口的展板和相片,並分別聽取陳派明及羅淑佩簡介隧道建造過程及交通運輸資料。

屯門赤鱲角隧道通車後,日後來往屯門南與機場的車程縮短至10分鐘,較現時節省約20分鐘行車時間。車輛在機場及東涌可以直接經新隧道來往新界西北,毋須繞道北大嶼山公路及汀九橋。運輸署早前預計,通車後繁忙時段每小時有2200架次車輛使用新的隧道,可分流屯門公路一成車流及青嶼幹線兩成車流。

隧道北面的出入口位於屯門第40區,駕駛人士可使用龍富路及龍門路往返屯門各區。至於南面的出入口就位於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車輛可利用赤鱲角路,往返機場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或使用順朗路往返東涌及北大嶼山公路。而明天零時零分起,青嶼幹線亦會豁免收費。

而由本28日起,即通車翌日5條原有從屯門到機場的龍運巴士線,將會改道轉行屯赤隧道,分別為A33A33XE33E33PNA33;另會新設A34線,由洪水橋(洪元路)到機場。九巴早前表示,會與運輸署會審視通車後車流,之後元朗、北區的巴士線亦會改道行駛屯赤隧道。不過現時的A33P線則會取消。

由於屯赤隧道收費,隨着來往屯門及機場的車程縮短,巴士車費亦可相應調減,以A線巴士為例,會由原本的27.7元,減至15元,幾乎減價一半;E線巴士亦一律下調至12元。雖然青嶼幹線亦於屯赤隧道通車後豁免收費,不過九巴早前透露,相關巴士線的收費「企硬」不會調減。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