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唐英年稱愛港自然要愛國 屬天經地義

政協常委唐英年表示,「愛國者治港」屬天經地義,而「愛港」自然要「愛國」,不存在對立化。他相信及希望任何制度修改,北京都會廣泛聽取本港市民的意見。

唐英年相信及希望,任何制度修改,北京都會廣泛聽取市民意見。
唐英年相信及希望,任何制度修改,北京都會廣泛聽取市民意見。
譚耀宗指,由於人大常委會今次會議規定要保密,未能受訪。
譚耀宗指,由於人大常委會今次會議規定要保密,未能受訪。

多名政協常委下午出發前往深圳,稍後將前往北京出席政協常委會及參加全國兩會會議。政協常委唐英年指,暫時未知議程,未知會否有涉及香港政改的議題。至於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日前的講話提出要落實「愛國者治港」,唐英年認為是天經地義,看不到理由反對,至於「愛國」是否等同要「愛黨」,他指,夏寶龍在講話中只提及要愛國家及國家的制度,並沒提及要愛黨,但認為中國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下,治理得相當好,亦由貧窮走向富強。他又認為,「愛港」自然要「愛國」,不存在對立化。

唐英年又指,回歸以來香港只有一次能走完「政改五步曲」,政改最好當然由香港醞釀,但人大常委會可就任何選舉制度作最終決定,權力毋庸置疑,他相信及希望任何制度修改,都會廣泛聽取市民意見。

而到北京出席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的港區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就指,由於今次會議規定要保密,未能受訪,將適時再告知傳媒。被問到下星期開幕的兩會有否香港議程、是否涉及改革選舉制度,譚耀宗著傳媒別再追問。

陳智思:公職人員任職之初就必須愛國

陳智思表示,出任公職人員第一天已應該愛國。
陳智思表示,出任公職人員第一天已應該愛國。

而在本港,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出席一項活動後,被問到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早前提出,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最關鍵、最急迫是要完善選舉制度,他表示,出任公職人員第一天已應該要愛國國家前幾年亦有提醒在一國兩制下,是一國先行。

他指出,「愛國者治港」概念是要提醒選舉出來的人士一定要守國家《憲法》及《基本法》,尊重《憲法》上共產黨是執政黨,但不等於要參與共產黨運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