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張建宗:全面配合落實改革 陳茂波:堵塞現時制度漏洞

張建宗在網誌撰文,再批反對派議員為求達到政治目的令立法會停擺,損害市民福祉。
張建宗在網誌撰文,再批反對派議員為求達到政治目的令立法會停擺,損害市民福祉。
陳茂波接受傳媒訪問,講述「愛國者治港」的重要性。
陳茂波接受傳媒訪問,講述「愛國者治港」的重要性。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要求治港者愛國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改革香港選舉制度刻不容緩,特區政府將全面配合落實改革。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指, 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能堵塞現時制度上的漏洞,避免分離主義等各種違憲主張,進入本港的治理體制。

中央提出改革香港選舉制度,確保落實愛國者治港張建宗在網誌表示,治港者除了行政長官和官員,也包括法官、立法會議員、區議會議員及公務員。他重提,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一度未能選出正副主席,導致「停擺」,批評是反對派議員為求達到政治目的損害市民福祉,形容改革選舉制度刻不容緩,重申政治體制問題是中央事權,特區政府會全面配合,通過本地立法切實執行改革。

陳茂波在網誌提到,近年國際政治大格局轉趨緊張,香港被利用作牽制國家發展,甚至顛覆國家政權的地方,修改選舉制度以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是為堵塞現時制度上的漏洞,避免分離主義等各種違憲的主張,進入本港的治理體制。

指國家安全是「兩制」存在的根本,「一國」被危害,「兩制」的運行、香港的任何發展以至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都無從談起。他又指美國傳統基金會將香港剔出經濟自由度評級,是基金會改變遊戲規則,是一種政治偏見的結果。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