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者治港】范太斥反對派是亂港份子 無資格被諮詢修改選舉制度

全國人大前常委范徐麗泰表示 ,香港已經到「被人推到無路可退的情況」,因此由中央出手幫助香港修改選舉制度。她認為反對派當中不少人是亂港分子,傷害了香港的繁榮穩定,在修改選舉制度方面,這些人根本沒資格被諮詢。

范徐麗泰表示 ,香港已經到「被人推到無路可退的情況」,才由中央出手幫助香港修改選舉制度。
范徐麗泰表示 ,香港已經到「被人推到無路可退的情況」,才由中央出手幫助香港修改選舉制度。

范徐麗泰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表示,香港政制發展是中央事權,並非香港「話事」,今次完善選舉制度不是由香港主動提出,亦是因為時間上根本是做不到。她解釋,立法會換屆選舉可能會推遲,如果政改方案是由香港提出,需要由三分之二的立法會議員通過,但現時在職的議員少於三分二,香港自己做不到,必須由中央來出手。

范徐麗泰又承認今次修改選舉制度,並沒有諮詢每一位香港人,但亦已有很多香港人提出了意見。至於港澳辦主任夏寶龍近日到深圳只會見建制派而沒有反對派,范徐麗泰反問現時的反對派有多少不是亂港分子、沒有勾結外國勢力、傷害香港繁榮穩定,認為這些人根本上已經沒有了被諮詢的資格。

至於日後選舉委員會的組成,范徐麗泰建議香港的100至200名全國政協委員,都可以與港區人大代表和立法會議員一樣,全部都成為選委會當然委員,取代現時互選數十名代表的做法。全國性組織例如全國工商聯、全國婦聯和全國青聯等港區委員,也都可以選出代表參與選委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