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警隊】林志偉斥《頭條新聞》低級趣味、專業淪落

警方日前去信廣播處處長投訴《頭條新聞》抹黑警隊的抗疫工作,但有撐港台人士指警方「小器」,容不下嬉笑怒罵的時事諷刺節目。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認為,這並非「小器」與否的問題,而是擇善固執,以正視聽,又斥「低級趣味」節目旨在矮化警隊,而香港仇警風氣蔓延,出現專業淪落現象。

林志偉直斥「驚方訊息」環節是低級趣味。(黃冠華攝)
林志偉直斥「驚方訊息」環節是低級趣味。(黃冠華攝)
由王喜主演的《頭條新聞》節目「驚方訊息」,商經局指通訊辦自2月15日起至今共收到200多個投訴。(影片截圖)
由王喜主演的《頭條新聞》節目「驚方訊息」,商經局指通訊辦自2月15日起至今共收到200多個投訴。(影片截圖)

林志偉接受《星島日報》訪問時直斥,《頭條新聞》中的環節「驚方訊息」是低級趣味,完全矮化警隊,無論內容、選角、報道方式都令他與同袍非常不滿,他說甚至街上有市民為警方抱不平,「打風、抗疫、抗暴都關你事,日常工作繼續做,但又畀低俗節目扭曲,不理解警方的市民就會問『係咪真?』這才是最大影響。」

林志偉批評,該節目整個環節「無一樣基於事實根據」,並再次解釋,警方並無囤積防疫物資,早於疫情之前,警方基於工作性質及人數關係,已獲口罩及保護衣等裝備,特別前線人員不時遇到自殺個案、處理腐屍、在兇殺案現時蒐證等都需用到這批物資,是基本的職安健保障。

林志偉認為,社會近年存在仇警風氣,一些政治人物更以此作政治籌碼,目的就是要令警員罷工。「專業的人士經常唔專業,醫護界的仁者無敵、教育界的有教無類,在這幾個月好多已經喪失了。竟然老師帶頭欺凌警察子女,醫護欺凌因工受傷的警察、欺凌警察家屬!每次想起這些情況,我個心就好痛。」不過他強調,警方仍會保持專業,「即使黃之鋒被打我們會保護他,《頭條新聞》製作人員被打劫,我們亦會拘捕犯人。」

對於同屬政府管轄的港台與警隊近日存在磨擦,林志偉形容:「警方一向以包容而不是挑機態度處理。」他認為,港台與警方原本沒有對立情況,部門應各施其職,各自專業,而香港在面對天災人禍之時,他希望港台的報道可重現香港獅子山精神,鼓勵香港社會,而非挖苦不同群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