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持續】內會第15次會議仍未選出主席 郭榮鏗:想恐嚇我,慳啲!

立法會內會今午(17日)繼續召開第15次會議,仍然未能選出正副主席。建制派議員在會上多次表達不滿,被主持會議的內會副主席、公民黨議員郭榮鏗中止發言。郭榮鏗表示,任何在議會外的聲明或譴責,絕對不會影響他主持會議,並謂「如果想做任何嘢來恐嚇我嘅話,慳啲!」

立法會內會召開第15次會議,仍未能選出主席。(中通社)
立法會內會召開第15次會議,仍未能選出主席。(中通社)
郭榮鏗指,任何在議會外的說三道四或聲明譴責,絕對不會影響他主持會議。(影片截圖)
郭榮鏗指,任何在議會外的說三道四或聲明譴責,絕對不會影響他主持會議。(影片截圖)

郭榮鏗在會上提出討論議員有關選舉正、副主席情況的信件,多名建制派議員提出規程問題,指有關信件的去信對象,仍是內會原本主席、民建聯李慧琼,因此應該由她主持會議。建制派又質疑郭榮鏗沒權主持會議,工聯會陸頌雄批評郭榮鏗誠信有問題,質疑他以規程問題包裝拖延會議,實質上是為了阻擋政府法案,具有政治目的。內會原主席、民建聯李慧琼表示,希望郭榮鏗直接進入選舉程序。

民主派議員反駁指,過往多次有議員去信內會要求討論特定議題,去信對象也是李慧琼,當時亦同樣由郭榮鏗繼續主持會議,建制派亦繼續發言,沒有異議。公民黨譚文豪認為,李慧琼是其中一個主席候選人,不適宜以內會主席身份去信議員及發言。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會議之前,呼籲議員理性處理,內會停擺會影響很多重要的民生經濟事務,無法推進。立法會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謝偉俊說,只要大部分委員同意,可改由秘書處主持主席選舉,相信此方案接受程度較高。

曾任立法會內會主席多年的自由黨榮譽主席劉健儀建議,可按議事規則由上一個會期的主席,先處理其他內會事務,將選主席的議程放到最後處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