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亂反正】醫管局將向二千名罷工醫護發信查詢缺勤原因

范鴻齡表示人事部將向當日缺勤的員工發信,查詢他們缺勤原因工。(中新社)
范鴻齡表示人事部將向當日缺勤的員工發信,查詢他們缺勤原因工。(中新社)

醫院管理局有醫護人員今年 2 月發起罷工,促使港府全面封關,以應對新型肺炎疫情。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昨日(24日)出席醫管局大會後指,人事部將向當日缺勤的員工發信,查詢他們缺勤原因。

范鴻齡早前曾表示已聘請律師團隊研究相關法律問題,他昨日說,要求員工解釋,做法「合情、合理、合法」,但由於涉事人數達數千人,暫未知會於何時發信。被追問解僱員工是否選項之一,范鴻齡再表明不欲評論,但強調「解僱一個同事係好極端行為,除非情況非常嚴重,係唔可以輕易用」,他日有決定亦需交由行政委員及其他大會成員認可,現時難評論如何處分某位同事。

當時發起罷工的醫管局員工陣線質疑,有關行為是「清算」罷工員工,對此極感憤慨,強調會全力保障所有會員的權益,並全力支援受影響同工。工會表示,醫管局無法在疫情下對僱員提供足夠保障,員工有權抗議及參與工業行動,工會在發動「罷工」前已諮詢律師團隊意見,行動合乎《職工會條例》的定義,理應受到《僱傭條例》的保障,絕非范鴻齡所指的「缺勤」。工會又提醒會員,如果收到醫管局來信,務必先聯絡工會,切勿個別回覆,工會將於諮詢法律意見後統一處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