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聯末路】何俊仁退出支聯會

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今日(13日)發表聲明,指即日起辭任支聯會、華人民主書院及維權律師關注組所有職務,並退出上述組織。

何俊仁繼續還押。(資料圖片)
何俊仁繼續還押。(資料圖片)

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早前證實,警方國安處引用《港區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指有合理理由相信支聯會屬「外國代理人」,要求支聯會交出多項資料,包括自2014年起涉及華人民主書院、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民主中國陣線、收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款項的組織的資料,以及曾為壹傳媒黎智英助手的Mark Simon的活動資料與聯繫記錄。

由於支聯會拒絕提交有關資料及證明文件,警方國安處日前已向支聯會負責人採取行動,先後拘捕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常委梁錦威、鄧岳君、徐漢光及陳多偉。而因2019年10月1日未經批准集結案而在囚的何俊仁,就連同同屬支聯會的李卓人及鄒幸彤被指涉煽惑他人以非法手段推翻中國根本制度或中央政權,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