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校園】修例風波110教師被捕 楊潤雄指暫未有被取消註冊

反修例示威自去年6月起持續不斷,更有師生因涉嫌參與違法行動被捕。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自去年6月至今年5月,涉及社會事件被捕人士中,分別有10名專上院校教職員,以及100名中小學教職員,暫未有被取消註冊的個案。他表示,被捕的註冊教師如被起訴,無論是否被定罪,局方都會按一貫機制,根據法庭文件和所掌握的資料,審視教師是否涉失德行為,並會檢視其教師註冊資格。

楊潤雄指絕不姑息傷害學生福祉人士。(港台圖片)
楊潤雄指絕不姑息傷害學生福祉人士。(港台圖片)
過去一年,校園內政治氾濫。
過去一年,校園內政治氾濫。

楊潤雄表示,被捕人士中,有2000人為專上院校學生,1600人為18歲以下,相信大部分是中學生,亦有數名小學生。

他重申,學生是社會未來棟樑,樂見學生關心社會,但絕不希望他們以任何原因參與違法活動,又批評部分居心叵測人士及團體,刻意誤導學生以激烈手法參與政治活動,以學生利益和前途作籌碼,達到其政治目的,局方強烈譴責這些誤導和傷害學生的行為。

他強調,局方一定會從專業的教師團隊中抽出少數違法、違規、違德的教師,絕不姑息任何傷害學生福祉、影響社會大眾對香港教育信心的人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