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校園】培正校長被指鼓勵抗爭 校方澄清:絕不能這樣做 

反修例爭議持續四個月,社交網站流傳培正中學學生在校內集會的片段,以字幕批評校長何力高「鼓勵學生日日叫口號、唱革命歌、掛直幡」,據悉片段在國慶日前拍攝。校方表示,該短片不知道誰人上載上網站,是學生於小息時段的自發活動,而且校長已跟同學表達不可以這樣做,校方重申對校長的指控失實,校長絕不鼓勵學生這樣的做法。

培正聲明指,不容許學生受到個人政見及政治爭拗影響。
培正聲明指,不容許學生受到個人政見及政治爭拗影響。

曾有學生參與聯校人鏈的培正中學,社媒流傳學生在校園內集會,合唱反修例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並拉起寫有「永為真理之干城」的黑色直幡,有女生更揮動寫有標語的黑色旗織。片段配上字幕,點名批評校長何力高「鼓勵學生日日叫口號、唱革命歌、掛直幡」,並指他曾稱「自己身分不方便出面」,質疑校園「失守」。

據悉,培正學生原擬於周三舉行「抗爭四個月」集會,有文宣繪上一名頭戴「V煞面具」的培正學生,引起家長、學生及校友不安,校方勸服關注組學生取消活動及公開道歉。

校方亦向家長及校友等發出訊息,指社會躁動不安,年輕人做事衝動、情緒化在所難免,強調師長會體諒,盡力勸喻輔導,申明是非利害;學生亦馴良受教,態度良好,肯反省敢承擔。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