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校園】太古小學教師疑帶學生參與暴動被捕 教育局:接獲相關投訴

反修例風波令政治滲入校園,有老師涉公然參與暴動,更懷疑鼓動學生一起抗爭。日前網上流傳位於港島東的太古小學一位體育科男教師,在課後帶領學生參與暴動並襲警,最後被警方拘捕並在其袋子裡搜出汽油彈及攻撃性武器。本網向教育局查詢,當局證實已接獲就該小學的相關投訴,指非常重視學校教師的道德及專業水平,如該教師被證實有干犯嚴重罪行或失德行為,當局會檢視該教師的專業操守,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

不少參與反修例衝突的黑衣人都是學生,更有年輕化趨勢。(中通社)
不少參與反修例衝突的黑衣人都是學生,更有年輕化趨勢。(中通社)
太古小學(網上圖片)
太古小學(網上圖片)

日前網民上載帖文指,該名體育老師在放學後帶學生參與暴動示威,「不斷用粗口羞辱執法人員、煽動在場『曱甴』(示威者)攻撃警察,用磚頭扔警察,然後自己就想跑走,掉低自己啲學生唔理。最後警方以襲警、暴動拉左(咗)佢。最後佢個袋搜到汽油彈,攻撃性武器。」

該網民續指,「呢啲暴徒點解可以做到老師,想請問太古小學既(嘅)陳綺梅校長知唔知貴校有一位咁樣既(嘅)體育老師教育學生攻擊警察,破壞社會?咁樣真係一個教育工作者既(嘅)職責?送啲學生出去死,然後自己跑走?難道咁樣就可以教到太古小學既(嘅)學生擁有良好品德?我替太古小學家長擔心。」

教育局回覆本網指,當局接獲相關投訴,知悉學校正就事件作出跟進。教育局非常重視學校教師的道德及專業水平,他們的言行須符合專業操守和社會期望,並應為學生樹立良好榜樣。如教師被證實有干犯嚴重罪行或失德行為,局會根據所掌握的資料,檢視有關教師的專業操守,採取適當的跟進行動。教育局會繼續與學校保持聯絡,在有需要時提供專業意見及支援。

太古小學在網上回應指,校方確定沒有在校老師帶同學生參與近期的社會活動,學校運作及各師生的活動一切如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