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校園】涉「有計劃散播港獨」教師遭釘牌 梁振英:要公開教師名字

一名小學教師被教育局指稱「嚴重專業失德」,設計的教學材料有計劃地散播「港獨」信息遭釘牌。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認為,教育局今次處理「遲了」,質疑當局現在的處理程序類似「猜猜我是誰」,直至現今涉事教師仍然是「無名無姓」,他認為要公開涉事失德教師的名字。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認為,失德教師問題嚴重必須追究到底,包括辱罵「黑警死全家的老師」,否則只會越來越肆無忌憚,最終受害的是下一代。

今日中午一時,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與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進行午間直播。
今日中午一時,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與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進行午間直播。
網民反應熱烈。
網民反應熱烈。

今日中午一時,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與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進行午間直播。梁振英表示,在過去反修例風波中,有1400名18歲以下的年輕人被捕,情況不理想,需要正視,「當中暴露了很多問題,包括教師問題,教育局管理學校的制度、程序問題,教育局內部問題」。

他續說,任何一個社會都十分重視下一代的教育,「辦教育不是為了老師,辦教育是為了下一代需要,家長是小朋友監護人,家長有權知道」,所以教育局有責任公開失德老師名單,直斥教育局今次處理「遲了」,質疑當局現在的處理程序類似「猜猜我是誰」,直至現今涉事教師仍然是「無名無姓」。他形容,803基金未來除了電話投訴,還會增加郵箱服務,若家長認為有問題,家長可投寄學校相關教材、工作紙,方便跟進處理。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表示,過往接受很多投訴,包括通識科的投訴,包括「辱罵黑警死全家的老師」的投訴,質疑教育局公佈247宗投訴是「太少」,更要求教育局要公開透明相關處理投訴的機制,對於今次教育局的做法,認為「不滿意」,「一直沒有公開老師名字,亦不知道整個處理過程,如此多學生被捕,只處理了1個老師,而且拖了如此長時間才處理」。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