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校園】港大清拆連儂牆 學生會稱校方拒讓會方延管理

港大校方清拆連儂牆後。在周邊設置兩米高的水馬。
港大校方清拆連儂牆後。在周邊設置兩米高的水馬。
工作人員早上撕去貼在連儂牆上的紙張。
工作人員早上撕去貼在連儂牆上的紙張。

香港大學學生會在社交網頁發聲明表示,港大校舍事務委員會昨日拒絕學生會,延續管理大學街上層攤位的申請,校方早上清拆連儂牆,對此深感遺憾。

港大學生會認為,校方拒絕申請含有政治考量,強調連儂牆展現港大言論自由,即使多次遭破壞,同學亦無畏地多次重建,捍衛表達自由。

而根據港大學生會的聲明,由學生會負責的大學街上層攤位管理權,至本月8日已正式屆滿,校方昨天(9)已去函學生會,拒絕該會的申請。大學街上層攤位由今日起由校方管理,校方亦於今日早上清拆連儂牆,並用兩米高的水馬圍封,有外籍保安員在場巡查。

有關位置的「連儂牆」上月亦曾被人破壞,一批校外人士進入校園,撕毀貼在連儂牆上的留言紙張和海報,事件一度掀起社會爭議。

學生會又不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所說,教育局會了解大學計劃如何落實國安法要求,如果學校沒有能力落實要求,將會由執法機關處理,形容是威迫大學,削減學生言論自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