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校園】聖保羅男女中學禁學生違法示威

反修訂風暴持續近四個月,中學校園躁動不安,文憑試狀元搖籃的傳統直資名校聖保羅男女中學,校董會昨向家長發信,要求學生在校園內外不可舉行或參與違法公眾示威或集會,不可以利用學校宣示政治立場或主張,或以學校名義在校內外舉辦相關活動,違者以校規處分。據悉聖公會教省主教長鄺保羅,下月將會面見屬下中小學校長與校監,料會討論學校如何應對社會爭議。

聖保羅男女禁學生違法示威
聖保羅男女禁學生違法示威
聖保羅男女中學校董會昨向家長發信
聖保羅男女中學校董會昨向家長發信

聖保羅男女中學校董會昨向家長發信,指近日反修例爭議引致社會嚴重分裂,爭拗進入校園,騷擾學校運作及學生學習,為保護學生,已促請校方提醒所有學生,在校園內外不可舉行或參與違法公眾示威或集會,以確保學校維持安全,讓學生不受干擾下專心學習;所有人士不可利用學校作平台,在校內宣示個人政治立場或主義,未經校方書面同意,亦不可以學校名義在校內外舉辦相關活動,違者視為違反校規,面臨紀律處分。

信中亦指,正與學生研究安排合適活動,讓學生充分了解近期社會事件的前因後果、來龍去脈,在互相尊重下作理性討論。校董會呼籲持份者支持學校,不希望有人因不認同教育理念及校政措施,而「選擇與母校切割、離職或離校」,強調該校與附屬小學,基於聖公會繕釋的基督教全人教育理念辦學,培育學生明辨及獨立思考能力,尊重不同意見與見解,校方有責任指導學生如何以正確合適的方法,考慮其他持份者權利及感受下表達意見,並保護學生不受傷害。

消息指,聖公會教省主教長鄺保羅將於下月初,會見屬下中小學校長及校監,料討論學校面對近日社會爭議,學校如何應對。據悉類似會議在八月底亦曾舉行,當時辦學團體並無下達指示,而容許各校視乎情況校本處理,各校校長亦有一定共識,比如學生如設立連儂牆,不應有粗言穢語,校內罷課應有學習活動等。

教省教育導向委員會八月底亦發表聲明,指應在校園建立開放、兼聽、彼此對話,聆聽而不對抗的學習態度,但強調罷課並非表達訴求的合宜方式,不應鼓勵。

聖保羅男女中學是聖公會創辦的傳統名校之一,〇二年轉為直資辦學,校董會由16人組成,成員包括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著名建築師嚴迅奇、校監利乾、校長潘紹慈等,而主席鄭慕智曾任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他亦是拔萃男書院及聖士提反書院校董、聖公會教省法律顧問。校方原定於11月9日舉行中一入學簡介會,但近日在學校網站宣告取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