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校園】英皇書院13歲生斥副校長沒收抗爭裝備

上周五(27日)有數百名市民聚集九龍塘又一城舉行快閃集會及高歌,當中包括身穿校服的中學生。網上流傳一段短片,顯示身穿名校英皇書院校服的一名13歲初中學生,拿着擴音器向學校控訴,不滿校方在活動唱國歌時,不准學生戴面罩頭盔等裝備,副校長更沒收裝備。在場的旁觀者向其言論熱烈歡呼。

該名初中生指控英皇書院副校長沒收學生的抗爭裝備。(影片截圖)
該名初中生指控英皇書院副校長沒收學生的抗爭裝備。(影片截圖)
該名發言的初中生被人從後舉起,狀甚興奮。(影片截圖)
該名發言的初中生被人從後舉起,狀甚興奮。(影片截圖)

該班身穿英皇書院校服示威的中學生,在校服上貼上虛擬「香城中學」的校徽,蓋在該校原有的校徽上。一夠被指僅得13歲、稚氣未除的男同學指,「學校竟然禁止我們在活動期間,戴『豬咀』(防毒面罩)、 戴頭盔和戴口罩,大家覺得老師咁樣收我們啲嘢,啱唔啱?」在場示威人士回應:「唔啱!」期後圍觀同學更夾雜一連串的粗口。

該名男同學續指:「大家記住,唔好畀學校抵制住,好多學校會同你講,佢哋係中立嘅,但係暗藏,佢哋係藍嘅!我哋唔可以畀呢啲藍學校,去影響我哋示威活動!」其言論惹起示威者們起哄,並報以熱烈掌聲及歡呼:「好波!講得好!」他其後更被同學從後整個舉高,彷如被推舉為英雄。

英皇書院為本港傳統名校,名人校友包括前行政長官、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現任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有「香港法律元老」之稱的李福善、政界元老鍾士元爵士、前香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前運輸局局長蕭炯柱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