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忠宣誓】近200公務員未宣誓或簽聲明需離職 聶德權指非壞事

政府早前要求所有現職公務員需要宣誓或簽署聲明,表明擁護《基本法》及效忠香港特區,限期已於上月底屆滿。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至今有200人未有簽署宣誓聲明,他坦言公務員拒絕宣誓會令政府對他們失去信心,相關人士需要離職,形容「不是一件壞事」

聶德權
聶德權

聶德權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需要簽署聲明的現職公務員需在上月底遞交聲明,有關部門正搜集相資料,隨後再向公務員事務局匯報,目前約有100200人沒有簽署,但暫時未掌握具體分布及數字,並指4月將會到立法會交代事件。

指,對於沒有簽署的公務員,會按機制跟進,並指公務員拒簽署承擔基本責任,會令政府對他們失去信心,進行向其了解原因等程序後,相關人士需離開公務員隊伍。

聶德權日前接受網媒專訪時指,大部分同事已簽署聲明,清楚和接受有關責任,如果有人不能接受的,離開政府是他們本身的選擇,對公務員團隊來說都不是一件壞事。

他又指,公務員團隊在香港特區政治體制內的重要部分,他們要清晰知道和接受,愛國家就是愛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執政機關就是共產黨。他強調高級公務員負起更大責任,所以在準確理解和貫徹「一國兩制」的方針上更為重要。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