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亂象】楊潤雄稱教育局以不枉不縱原則處理涉專業失當教師

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成立的803基金,日前入稟法院提司法覆核,要求教育局公開專業失當的教師名單,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回應指,過往曾與基金作書面溝通,現時會將個案交由法庭處理,又指局方嚴按《教育條例》處理投訴,務求不枉不縱,足以保障教師質素。

楊潤雄重申,教育局一直嚴謹依據《教育條例》處理涉及教師的投訴。
楊潤雄重申,教育局一直嚴謹依據《教育條例》處理涉及教師的投訴。

楊潤雄出席一項活動後透露,過去曾與基金溝通及解釋立場,因應事件進入司法程序,會交由法庭處理。他說:「過往我們跟對方的溝通上,因為他們都曾經來信,經律師來信要求(公開名單),我們亦已作回覆我們的看法,當然他們決定入稟法庭,當然是不同意我們的看法,這件事亦已展開法律程序,我想要交回法庭處理。」

楊潤雄重申,一直嚴謹依據《教育條例》處理投訴,程序足以確保教師質素,他又舉例指若教師收到警告信,局方及學校亦會給予機會改善。他指教育局是嚴謹根據《教育條例》以及一直至來按嚴謹程序處理有關教師投訴,所有都是基於事實、基於教師的專業操守,以及對學生的影響而作出決定,教育局是跟足程序去做,務求達到不枉不縱。

楊潤雄又指,局方若對某些老師發出警告信,是希望有關的老師在未來的日子,在學校及局方幫助之下能夠改善,以往做得不足的地方可改善,認為應給予涉事的教師一個機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