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工作】張建宗促學校做好國民教育 增強青少年對國家向心力

張建宗指出,推行國民教育是學校應有之責。
張建宗指出,推行國民教育是學校應有之責。
張建宗期望學校加強學生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
張建宗期望學校加強學生的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

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增強港澳青少年對祖國的向心力。政務司長張建宗在網誌表示,推行國民教育是學校應有之責,期望學校做好國歌及國家安全教育工作加強學生對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

張建宗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講話提到,要求深圳充分運用粵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到內地學習、就業、生活,促進粵港澳青少年廣泛交往,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張建宗說,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一部分,幫助青年人認識國家和融入國家發展,刻不容緩,希望學生認識、尊重和愛護國家,培養成為負責任的國民和公民,並加強國家安全意識和守法意識。

張建宗指出,推行國民教育是學校應有之責,他期望學校會在《憲法》和《基本法》教育的基礎上,做好國歌及國家安全教育工作。政府會繼續透過教師培訓、全方位學習活動、學與教資源等多重進路,支援學校及教師。

表示,近年不少香港學生選擇到內地升學,計至今年7月,在內地高校和研究院就讀的香港學生約16200人。至於國家教育部推行的「文憑試收生計劃」,截至上一學年,香港學生透過計劃報考內地高等院校的入讀人數約為3800人。另外,教育局自2017/18學年起,每年提供約10萬個交流名額,足夠讓學生在中小學階段最少各獲一次到內地交流的機會。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