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一日新增7宗個案 其中3人為青衣康美樓患者親人

昨日其中三宗新增個案與青衣長康邨康美樓確診個案女病人相關。(中新社)
昨日其中三宗新增個案與青衣長康邨康美樓確診個案女病人相關。(中新社)
藍灣半島有人確診,圖為藍灣半島商場。
藍灣半島有人確診,圖為藍灣半島商場。

本港昨日(11日)新增7宗新型冠狀肺炎確診個案,累計總數已達49宗。其中三宗新增個案與青衣長康邨康美樓確診個案,即第42宗個案,62歲女病人相關。病人分別為該名62歲女病人的37歲兒子、37歲媳婦以及媳婦的75歲父親。

另外確診的還有一名有長期病患的59歲男子,為一名傳道人,居住於小西灣藍灣半島三座。他於潛伏期內沒有外遊。病人同住的妻子、女兒及家傭沒有出現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據了解,他在循道衞理聯合教會禧恩堂工作,2月2日發燒當日,有逾百人出席教會崇拜,其後亦有出席教會活動。

而一名60歲女子,為於二月九日確診第30宗個案病人(68歲男子)的同事,她過往健康良好,居於鴨脷洲利東邨東平樓。她於潛伏期內沒有外遊。同住的兒子、媳婦和孫女沒有出現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最後兩名同樣有長期病患的71歲及66歲男子,分別居住於將軍澳寶林邨寶仁樓,以及屯門良田村。他們潛伏期內都沒有外遊,與他們同住的人沒有出現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根據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的初步流行病學調查顯示,部分確診個案為本地感染。中心強烈呼籲市民,時刻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在家居環境衞生方面,市民應妥善保養排水渠管和定期把清水注入排水口(U型隔氣口);如廁時亦要注重衞生,先將廁板蓋上才沖廁水,以免散播病菌。

個人層面上,市民應在出現呼吸道感染病徵、乘搭交通工具或在人多擠逼的地方逗留時佩戴外科口罩,並必須時刻保持雙手清潔,尤其在觸摸口、鼻或眼之前。此外,市民應減少外出及社交活動,並盡量與他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