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中午前35.6萬人登記檢測 陳肇始籲市民盡早報名

本港周二(91 )開始展開全民社區普及檢測計劃,今日截至中午前35.6萬人預約登記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不少登記檢測的時段已滿,呼籲市民盡早報名,政府會視乎情況,決定是否需要延長多7日。

政府會視乎情況,決定是否需要延長社區普檢多7日。
政府會視乎情況,決定是否需要延長社區普檢多7日。
陳肇始呼籲市民盡早報名,參與全民普檢。
陳肇始呼籲市民盡早報名,參與全民普檢。

陳肇始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指出,今次檢測是在鼻腔抽取樣本,並非鼻咽採樣,風險較低。而政府在推展社區普及檢測的同時,會繼續擴大高危群組檢測,自7月中起,針對特定群組的檢測已做了超過43萬次,亦開始為老人院員工等特定群組重做;但如果秋冬再有新一波疫情,一定要有私營層面協助檢測。

陳肇始指,衛生署及醫管局會為今次全民檢測做好準備,作出更多追蹤,公立醫院的床位亦有增加,有助應對秋冬可能出現的新一波疫情。她又指政府近日逐步放寬部分限制措施,但不會一下子放寬,呼籲市民不要鬆懈,繼續減少聚集。

她又指政府近日逐步放寬部分限制措施,但不會一下子放寬,呼籲市民不要鬆懈,繼續減少聚集。

譚惠珠稱會參與社區檢測 冀香港早日重回正軌

譚惠珠呼籲市民參加全民社區普檢。
譚惠珠呼籲市民參加全民社區普檢。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在一個電台節目指,自己會參加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呼籲市民參加,強調香港未來取決於何時復蘇,否則到年底難以慶祝聖誕節。對於有人批評計劃太遲,已錯過遏制社區傳播的最佳時間,譚惠珠認為這並非不參與檢測的理由,必須控制疫情,香港才可重回正軌,恢復作為物流中心,旅遊勝地,教育中心以及金融中心的地位。

譚惠珠表示,中國正穩定及快速地發展經濟,但本港零售及餐飲受疫情沉重打擊,失業率升至15年來最高水平,必須迅速找到與內地旅行安排的方式,否則商業和服務業將萎縮,大規模檢測可以找出隱形患者,將病毒傳播風險降到最低。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