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中小學及幼稚園9月23日分階段復課 課堂暫時以半日制

楊潤雄宣布,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將在9月23日起、分兩階段恢復面授課程。(影片截圖)
楊潤雄宣布,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將在9月23日起、分兩階段恢復面授課程。(影片截圖)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宣布,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將在9月23日起、分兩階段恢復面授課程。幼稚園高班、小一、小五、小六、中一、中五及中六學生,會在下月23日返回校園,其餘年級就會在下月29日復課。面授課堂暫時會以半日課形式進行。

楊潤雄表示,有關安排是考慮到高年級學生自理能力較高,以及要準備面對文憑試的需要。而9月16日起,學校亦可讓小部分學生返校上課,並以不多於半日制課程及全校六分一學生為上限。他亦聽取了意見指由於小一及中一新生從未踏足校園,故亦獲安排第一階段恢復面授課堂。

而半日課安排主要是不希望學生外出吃午餐,學校可在餘下半日安排網上課堂,讓學生在家午膳;若果學校要安排在另外半日有校內活動,就應考慮如何安排學生午膳,並向局方交代安排。

楊潤雄表示,學校一旦出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個案,起碼要停課數天進行清潔,實際安排要視乎患者的接觸面,當局會與衛生防護中心商討,為學校制訂更具體的指引。 他又指疫情有機會反覆,學校未來仍可能要採取網上授課或半日上課,局方已邀請學校做好準備,靈活應變,希望家長和學生理解和配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