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肺炎】亞博館增建治療設施工程開展 黃偉綸料下月完成

港府為應對未來疫情的挑戰,在機場旁邊的亞博館附近籌建臨時醫院,而亞博館內亦增建社區治療設施,建造工程團隊已於本月19日開展工作,進展順利發展局局長黃偉綸預料工程可於下個月內完成

亞博館增建的社區治療設施,將會有1000張病床。
亞博館增建的社區治療設施,將會有1000張病床。
黃偉綸預料亞博館的工程,可於下個月內完成。
黃偉綸預料亞博館的工程,可於下個月內完成。

黃偉綸在《局長隨筆》說,館內增建的治療設施,包括有1000張病床、負壓病房模塊大部分已經放置妥當,接著會搭建員工設施、機電設備、水喉渠管等,預計整個建造工程約4星期完成。黃偉綸表示,亞博館會加裝8台獨立風冷式製冷機組,另加空氣過濾器,加強室內空氣流通,供應充足的新鮮空氣,館內亦會設置共40個負氣壓間隔,每個間隔可放4張病床,共提供160張負氣壓病床。

至於亞博館旁的臨時醫院,他說會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技術興建,期望在4個月內建成。項目地盤現正進行前期工作,內地廠房會陸續開始生產模組的程序。

黃偉綸說,為令香港日後更有能力應付突如其來的疫情,當局需要加強社區治療設施和建造臨時醫院,他又衷心感謝中央政府竹土支援香港抗疫。

最新文章